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性愛日記─人妻碧紅1

會認識她是因為公司的升遷考試。
公司每年都有辦升遷考試,表面上是讓員工覺得這公司有制度
只要你努力都有機會爬上去
實際上只是一個榥子

因為考試的結果是封閉的,所以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為什麼升上去或為什麼沒升上去
能升的上去絕對是人緣好人脈佳,升不上去理由就多了
什麼不夠年資不夠努力什麼改善案太小什麼有的沒的都能嫌你的不是

不管怎說人資表面宣稱公司陪育人才,實際上大家都知還是不靠關係,要上面老闆對你有印象才能可能升上去。
然而不去考又會被解說成不上進,所以弄到最後大家不得已都要去報名。
如果你不報名主管還覺得你讓他沒面子,他寧願你去當炮灰也不要龜著不動。

她叫碧紅,是她主動來找我,以前從不知道她這人物。她說大家都組讀書會研究考古題,於是找我合作,我說研究也沒用,因為考試結果是封閉的,你怎知你做對還做錯?即使對它說你錯算你不及格我們也沒辦法。碧紅說是沒錯,但仍要努力,因為考零分一定不會上,如果都考很高分,又沒黑馬的話也許有機會上。於是兩人就分工合作。


然而碧紅另外的主意是跟我抱怨她部門的事,什麼誰對她不好啦,什麼誰對她有意見啦,狂吐苦水,我和她不同部門講給我聽沒差,反正她同事我也不熟,也不會流傳回去,就這樣我成了她的傾聽者。我也順便了解某人是怎樣的人。

考試內容就準備公司的規章和規範 考你背的清不清楚而已

很快的一個月到了,就開始考試了,考完碧紅說都有寫完,我說也有寫完但一切聽天由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